這該死的勒索病毒來勢洶洶 WanaCrypt0r 2.0

分享這個

所謂的備份 是放在電腦以外的其他地方!!

有備份嗎? 有阿!! 那很好你概念很好..那你備份在哪??..我放在D槽阿…….我….

新型勒索病毒來勢洶洶 WanaCrypt0r 2.0 其實這病毒來之已久一直在變種 ,那如何解救..老實說..很難..付錢都不一定拿得回來資料…所以平時養成備份習慣將重要資料放在隨身硬碟,記住備份完別把隨身硬碟插著..不然到時中了這病毒也是枉然~

目前受到攻擊的電腦作業系統最大宗的是Windows 7 作業系統,請針對微軟更新檔做一次更新愈新愈好,至少更新到3~4月份 , 但也不是WIN10 ,WIN8 就會沒事 機率比較少 台灣是全球第三受災戶,災情慘重,會中這毒跟防毒軟體沒關西 即使裝了3套防毒軟體還是一樣,這是出被勒索比特幣的畫面,還附上了多國字體 真貼心。不管是, 工廠專利設計圖 , 畢業論文  ,公司企劃書 , 小孩家人成長照片 …都會被鎖住 .

病毒是透過電子郵件散佈 ,或者線上撥放的盜版影音 都是散布途徑,病毒會將檔案加密為「.WNCRY」檔案格式,然後要求支付贖金, 以比特幣支付 ,而且要3天內付款 愈晚資料就愈貴 (超過一星期就沒救了), 所以平時養成備份好習慣才是最好方法 !!

發佈留言